蓝色瑾瑜

令人担忧的菜鸽

序章

      雪花簌簌地落着,漫漫雪原在黑暗中闪着幽幽的银色。

     雪,没有停的预兆,天,也没有亮的预兆。寒风暴怒地呼啸着,却赶不走潮水似的汹涌的黑夜。

    雪原的边缘有一处萤火似的光源,是一座小屋。窗缝间透出若隐若现的微光,和些许微弱又坚韧的暖意。


   我不知道我怎么来到了这里,我只记得这次考试成绩不那么理想,在回家的路上失魂落魄。就失神地走着,脚下不知何时变成了皑皑白雪,一抬头,才发现已经进入了无尽的黑夜。

    好冷。

    眼前是哈起的白雾,手怎么也搓不热。我还穿着秋季的校服,和帆布的单鞋。

   那幽微的光源,好远。

   寒风像猛兽似的要吞噬我,寒气像剑似的刺得很痛。

    好远,还有多久?

    意识越来越朦胧,明明要向前走着,怎么就栽进了雪里!!!

   

     这是哪里?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温暖的床褥中,床边还放着一碗热粥和切了一半的杂粮面包。肚子“咕咕”一顿乱叫,就风卷残云地吃了起来。太悲哀了,为什么人的食欲不会因为情绪低落而减少……

     我咬着面包,看了看窗外,夜依然如浓墨般漆黑,烛光下雪花一团一团地翻滚着落下,带着一种焦灼感和压迫。

    原来,没有做梦。

    

   环视了一下四周,干干净净的小屋被橘黄的烛光笼罩着,陈旧的木制地板微微皲裂,但依然平整。淡黄色的墙壁虽然陈旧但洁净。一些不认得的晾干的奇异植物匝得整整齐齐地躺在编筐中,被高高地吊在了房梁上。

   屋子的主人是什么样子的人呢?我一边疑惑,一边并不停下来舀粥的勺子。粥很烫,但是带着若有若无的清香,也许是草药味吧。

   “吱呀---”

    当我舀完最后一勺粥时,门开了。一个少年在门外抖落身上的积雪,提着一盏覆着些许薄冰的灯。

    我盯着他,紧张而窘迫地不知道该说什么。还是他先打破了沉默。

    “这里一直以来只有我一个人,见到你我也觉得意外。”

    “已经很久了,每天我的小屋都点着灯,而我则提着另一盏灯在雪原上转悠。也许有一天她回来了呢?”

    “如果她回来了,看到一片漆黑,不知会不会害怕,我的灯会告诉她,我一直在等着她。”

    他自顾自地接着说:“今天在雪地里走着,看到了你躺在雪中,就把你带回来了。”

     “啊,喔,谢谢你。”我还是窘迫地不知道说什么,低着头不敢看他。

    “你是另一个世界里的过客。”

     他的语气很轻,声音为什么那么忧郁。

    “请问,天什么会亮呢?也许我应该回到我原本的地方去。”我鼓起勇气问道。

    “天不会亮了,除非她回来。”他的语气很平,但是眼睛里还是藏不住的难过。

    “为什么?”

    “她的魔法。”

      ……


     沉默。


    “你是这里的过客,随时可以离开。如果在你的世界里遇到了她,请你一定要帮助她!”

   “她是谁?”

   “我的妹妹。”

    “可我不认识她。”

   “真正相遇那天,你会认出她的。”


     我离开得很突然,也很莫名奇妙。就像莫名出现在雪原里一样,我莫名地回到了学校到家的那段路上。

    我看了看商店里的电子钟表,中午十二点半。才放学了半个小时。

    袖口还残留着冰屑。

    于是我知道了在另一个世界中,有一片永远不会天亮的雪原,唯一亮着光的地方,是一个哥哥点着灯等失踪的妹妹回来……

     


    

   

评论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