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瑾瑜

令人担忧的菜鸽

幻影飘进梦

 整理了十四岁时略带非主流感的碎碎念 也许没有什么实际的意义,懵懂少年闲暇的呓语。


那个大雪纷飞的梦中天亮了,一面亮得晶蓝,一面幽暗而斑驳

                     …


              序


为什么上课总是走神

因为诗歌的幻影飘进脑海

      任从笔尖流泻

从此不再妨碍听课


       1


甜甜的秘密

七彩的信件

变成了雪白的纸糊

    原来

一切绚烂美丽的回忆

只能停留在一瞬间


           2


红烛呵

照亮了人们的路

同时也

灼伤了赶路的人


        3


摇曳的烛光

 是美丽的

颤动的火苗

是无情的

可怜那无知的飞蛾

为什么一定要去扑火


      4


     不要责怪

 地上黑色的积雪

她们还在空中飘渺时

 也曾是雪白的


       5


衣襟上的鲜花绽放了

       我不敢嬉戏

  唯恐跑落了花儿

可它终究还是凋零了

悲伤之余却重获了自由

  因为我心坦然无束缚


      6


为何当时充满信任与崇拜

  因为天真的懵懂

为何现在冷却了热情

因为冰锥深深刺入心底


           7


黄叶纷飞的秋暮

 将我锁入封闭的学校

寒风凛冽的冬阳下

  坚忍地挺忍一切

花开花落的春季

无情地自嘲败落

闷热而洒脱的夏晨

愤怒而释然遂被逐走


               8


   白天她的伙伴离去

她拉着我的手笑着唱着

  夜里她的伙伴归来

她从正面捅我一刀

      面无表情离去


             9


当崇拜与信任彻底化为轻烟

    一缕缕随风而去时

我扼杀了热心

 当真伪的过去飘进现实

我无心思索而不明是非


       10


白色的小鸟飞进窗子

      我笑了

白色的小鸟飞出窗子

      我哭了

当它再次回来

      我无感

等待凋零了悲欢


      11


衣襟上的鲜花曾经绽放

 换来了短暂的赏识

衣襟上的鲜花已经凋零

    换来了无尽的嘲讽


      12


你折断了我的羽翼

我不解

你和蔼地解释模糊的缘由

  我无知地报以信任

当 我看清蓝天下的色彩

 一切已经无可挽回


                13


水晶球化为泥土上的碎片

梦公主一改往日清纯

惆怅凝视窗外的星空

   坚毅化为云雾中的浮影

幻王子一改往日坚定

  消沉地骑在海浪上任此沉浮


                   14


我的留言筒为何空空如也

      因为无人来访

为什么无人来访

       因为无人知晓


                15


姐姐飘进我的梦

    自行车气得飞快

我在后面悄悄追赶

不忍叫前面的姐姐回头

    仅仅只差两步

却赶也赶不上

     我没有叫她

   她也没等我


            16


姐姐的四叶草被冷落在窗框下

        姐姐的印象被遗忘在回忆的角落

那些梦与那些事

        唤醒了对姐姐的想念与怀恋


                 17


那个大雪纷飞的梦中天亮了

         一面亮得晶蓝雪白

           一面幽暗而斑驳

为什么我走向了幽暗斑驳的一面


                   18


我的窗框上挂满泪珠

           何时才能消逝于时光之中

我的小屋里结满薄冰

             何时才能融尽在阳光下


                 19


不知是时光的流逝冲淡了记忆

       还是蓦然的醒悟

我站在蓝天下的荒原上

       放飞了七彩的花瓣

任风吹动我的长发和裙摆

任雨泼洒我的眼睛和心灵


              20


晶蓝的天空逐渐拉上夜幕

            天边点燃了星星的灯火

沾满仙尘的彼得会不会飞到它们后面

           将星星顽皮地吹灭

倘若被我看到

           我一定会向他请求

彼得,彼得,带我飞到永无乡


            21


也许只是一串幻影

  渗入了七彩的情感

飘入了沉寂的梦境

 也许梦的故事未完

只是插入了暂时的喧闹

若隐若现的影子飞在我的左右

梦该醒了

评论(10)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